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2020年常州市药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9.89%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年初,按照江苏省药监局开展药品抽检工作的要求,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20年常州市药品抽检工作计划》,在全市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组织实施不少于900批次的年度抽检任务。依据各自职能,药品抽样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完成,药品检验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承担完成。

截至目前,常州市全年的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共完成药品监督抽检901批,合格900批次,不合格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89%。本次抽到的不合格药品是某中药门诊部使用的黄翘(连翘),属于中药材(饮片)范畴,不合格项目是含量测定,即该黄翘(连翘)中的有效成份连翘苷不符合《中国药典》的规定。

该不合格报告已及时移送被抽样单位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辖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对涉及单位严肃惩处,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