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年8月18日至10月30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人大、政协机关党组,全市法院系统,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了政治巡察,共发现问题289个,线索21条。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2份专题报告,向相关部门提出了4份专项建议。
  会议认为,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注重从政治视角去审视、分析、甄别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巡察成效。市委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齐家滨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稳手中巡察利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直插基层的独特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持续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政治监督。当前,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以监督新成效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系统总结。市委巡察机构要在更高站位、更高起点上谋划新一轮市委巡察工作,认真编制巡察工作下一个五年规划,全面梳理巡察规章制度,传承经验做法,汲取问题教训,为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齐家滨强调,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委巡察机构对上要全面做好巡视整改的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督促整改,做好市委的参谋和助手;对下要全面指导督导第十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以巡视整改的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的高质量。

  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把整改责任压给各级党组(党委)特别是书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从本级、本人改起,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整改。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巡察“回访”,适时开展专项督查。要着眼长远抓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针对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做到以巡察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会议还研究同意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计划,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关于迎接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