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武进绿建区入围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今年3月起,江苏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认定工作。通过材料评审、专家答辩、实地查看等形式,最终评选出一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并于近日发布了公示名单,常州武进绿建区榜上有名。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绿色建筑产业为导向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绿建区积极响应建筑产业一体化、结构化、智慧化、人性化等发展趋势和要求,在技术引领、绿色生活推广、低碳技术集成创新、绿色产业标准制定等领域提供完善的科技服务,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我国绿色建筑生产性服务业的风向标,成为对接未来绿色科技发展的重要平台。园区先后荣获“苏南国家自主创新优秀示范区”、“江苏省生态科技产业园区”、“江苏省绿色建筑小镇”、“2017年度江苏省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2017年度江苏省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等。

园区坚持“一核引领、全区联动”发展目标,初步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包括上游的规划、设计、勘察、认证、检测、研发;中游的建材制造、设备制造、建筑制造;下游的建筑运行管理、建筑能源服务以及围绕绿色建筑的会展、金融、物流、交易、教育培训等全业态发展。截至2017年底,共引进行业相关企业超700家,引进中绿建文旅、中盈高科、新起点汽车等总部企业3家,道坤设计、华源建筑设计、河马海绵、中州环保、米多设计梦工厂等设计企业18家,申达检验、川普智能科技、鼎云舜投资等科研类企业43家以及商贸类企业156家,为园区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预计到2020年底,绿建区将实现园区产值50亿元,综合税收5亿元,入驻企业超10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