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常州率先在全省推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保险制度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充分保障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机构和个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防范执业风险,推动我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27日,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在全市推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保险制度,动员组织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职业保险。

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保险制度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对应基层法律服务机构与个人,分设雇主责任险、职业责任险与家庭财产险等三项保险事项,每年由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代为组织办理。自9月15日人保公司常州分公司开展现场办理保险以来,我市47家基层法律服务所、24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中近70%的机构与个人已参保。

该职业保险制度,是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继前年推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健康体检”制度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关心维护协会会员合法权益的又一长效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