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赴浙江湖州、嘉兴考察学习现代畜牧业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浙江省以“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为总抓手,加速推动畜牧业从粗放扩张转向绿色生态,浙江实践为南方水网地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示范样本。为充分学习借鉴浙江畜牧业绿色发展先进经验,7月13日-14日,由市农委何尧平副主任带队,畜牧兽医处、环能处和动物疫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学习组赴浙江湖州市和嘉兴市考察学习畜牧业转型发展良策。

考察组一行着眼浙江省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和美丽牧场建设,先后在湖州市南浔区现场考察了张村肉鸡专业合作社“肉鸡—草—鱼”立体养殖模式;在湖州神牛生态农业公司现场考察了“猪—粪、沼液—蘑菇—芦笋、林木”种养结合模式;在湖州南元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湖羊—羊粪—蚯蚓—黄鳝”牧渔结合模式;在嘉兴市科皇牧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了“沼液深度处理达标排放和膜浓缩示范技术”,在嘉兴市五丰牧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了“猪—沼—狐尾澡”生态循环模式等。同时,考察组分别与湖州市和嘉兴市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相互介绍各自畜牧业发展特色成效的基础上,对畜牧业经济转型发展、畜禽粪污综合治理、畜牧兽医体系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兽医行业执业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通过两天的考察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浙江的畜牧业发展正颠覆着人们对畜禽养殖业的传统印象,引领着南方水网地区畜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方向,他们用大胆的创新和实践,不断刷新畜牧4.0时代的绿色发展理念,创造了很多可以复制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通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循环链条中的“肠梗阻”,集中力量攻关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加快形成生产布局优化、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