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协常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4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将在为期4天的会期里,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的目标任务,扣紧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400名,实到委员393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费高云、丁纯、邹宏国、俞志平、居丽琴、张跃、朱晓敏、张耀钢、张云云、蒋必彪、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范寿柏、陈俊杰、吴新法、胡伟、徐伟南、盛克俭、周效华等。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人,常州军分区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费高云作题为《同心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讲话。
  费高云提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把“一城一中心一区”鲜明地写入“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发展蓝图。面对新任务新使命,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继续发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贡献。

  邹宏国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邹宏国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三届市政协坚持提高政治把握力,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价值,构建了“有效、有力、有为”的工作格局;坚持提高履职影响力,打响了“名城、民生、名人”的履职品牌;坚持提高实践创新力,形成了“系列、层级、常态”的协商特色;坚持提高组织凝聚力,弘扬了“简约、儒雅、快乐”的团队文化。建议十四届市政协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的目标任务,扣紧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着力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上谋求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
  朱晓敏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有关领导,在常的省政协委员,曾经担任过市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辖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公司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辖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顾问及市民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