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运河5号获评国家工业遗产认定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9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钟楼区常州恒源畅厂(运河5号创意街区)榜上有名!该批次全国共有49单位入围,全省仅3家,全市独家,也是首家,可喜可贺!
  为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和弘扬中国特色工业文化,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经过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愿申请、各级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层层遴选,常州恒源畅厂终于成功获此殊荣。
  作为常州古运河畔唯一的工业遗存,运河五号的前身--常州恒源畅厂见证了城市工业兴衰的百年历史,是我国民族工业发展的缩影。原工厂纺织车间的风机廊道至今保存完好,改造后成为了“恒源畅历史陈列馆”,馆内所陈列的珍贵史料,娓娓道出从恒源畅厂到第五毛纺织厂的演变历程,从一个企业的变迁折射出中国工业历史发展的轨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