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赴常州新北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赴新北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信访稳定等工作,帮扶好特殊困难群体,着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虎首先来到瓦卢瑞克(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优质管材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者,企业构建了安全行动管理体系,对工厂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评级,并逐级管理到位,开展风险预防,消除风险隐患。陈金虎对企业坚持从制度规范入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压紧员工岗位责任,加强安全技能培训,严格操作流程,有效管控风险,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陈金虎指出,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当务之急和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帮企业算好这笔成本账,推动企业把抓安全、管安全的主体责任扛起来,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生产现场,陈金虎还详细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用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陈金虎来到常州华科聚合物有限公司,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针对暴露问题,今年,企业对现有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提档改造,计划投入700多万元用于加强厂区无组织废气收集与处理,建设无异味厂区。陈金虎要求企业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提升管理水平,将环保安全理念落实到每个环节、植根于每名员工心中,确保问题干净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绿色发展为遵循,深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加大“腾笼换凤”和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不断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变“新”、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
  困难群众朱杏英年纪大,无工作,每月靠领取第四年龄段失地农民保养金和低保金生活,因为儿子在年前因病离世,朱杏英现在与正在南京上大学的孙子相依为命。陈金虎详细询问她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给予更多关心,帮助朱杏英孙子顺利完成学业,并提供就业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魏村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技防手段做好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市场内每日严格进行消杀。陈金虎与市场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情况。
  陈金虎强调,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积极做好农产品保供同时,要始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严格做好查验和信息登记工作,引导居民和经营者增强防控意识,做好市场经营者定期核酸检测,提高防护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薛家镇人民来访和法律服务接待中心将司法与信访功能融于一体,中心涵盖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事项,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法制途径来有效实现依法治访。陈金虎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接访情况,并现场接待了来访群众。就群众反映的住房外墙渗水问题,陈金虎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强沟通,加快帮助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确保尽快为群众解决问题。

  陈金虎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统一部署,全力推动信访问题清仓见底。要站稳人民立场,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接访下访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案结事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