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收听收看全国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务院9月27日召开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假日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责任落实、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常州市就贯彻落实全国、省会议精神召开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一波要求,全市各辖市区、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用好今年最后3个月的时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意识再加深、整治再加力、措施再加强,毫不放松完成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的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梁一波强调,针对节日特点,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旅游和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学校、医院、居民区、车站、商场、宾馆、娱乐场所、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要部位,以及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方向,深入排查和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物资准备,提高事故初期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控制险情,尽可能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