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带队检查常州市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即将进入今年防汛最关键时段。6月16日,市委书记费高云先后察看长江堤防常州段、溧阳大庄水库、金坛指前镇东风圩加固工程、常州经开区梅港河整治工程、龙游河南站移建工程和市防汛防旱指挥调度中心。
  下午,在听取全市防汛防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费高云表示,总体来说今年常州市防汛工作部署早,主体责任落实严,度汛措施抓得实,为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费高云指出,从实地察看和汇报情况来看,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些地方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对全市下一步防汛工作,费高云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使命担当。防汛工作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保持高度重视,做到“三个自觉”:自觉站在政治高度,切实肩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自觉强化忧患意识,积极应对化解各种风险的严峻考验;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补强工程设施缺陷和应急管理短板,不断完善全市防汛抗旱减灾体系,从早、从严、从实强化各项措施。
  二是进一步落实关键举措,夯实工作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水域管理、关键环节统筹、应急处置管理。要坚持防汛与防旱两手抓、两不误,及早制订供水计划和抗旱预案。
  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防旱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防指、防汛办和有防汛任务的行业、单位都要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24小时值守不脱岗,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
  费高云还听取了市区畅流活水方案及模型试验成果,并就加快实施市区畅流活水工程进行了初步探讨。
  副市长史志军陪同察看梅港河整治工程。副市长许峥陪同察看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