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房管局:市政协视察青韵雅苑保障房小区和老航仪宿舍低洼地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市政协开展“三改”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赵忠齐、市政协有关专委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青韵雅苑保障房小区和老航仪宿舍低洼地改造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市房管局书记戴晓荣、市房管局局长孙勇等陪同视察。

    青韵雅苑项目为公共租赁住房集中建设小区,位于青洋路高架和龙城大道高架交叉口东南侧,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项目占地面积55.11亩,总建筑面积14.02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房源1751套,套内面积在35—45平方米之间。目前,各房号主体完成50%。

    老航仪宿舍位于三堡街南侧,运河五号西侧,枫丹花园东侧,共有房屋6幢,总建筑面积9085平方米,148户居民。因小区地势低洼、雨水出水主管管径偏小、后期管养等原因,经常出现雨后内涝现象,居民要求内涝治理的呼声强烈。老航仪宿舍雨水管网改造工程于2014年4月份开工,9月中旬竣工。工程共疏通雨水管500米,新铺雨水管100米,新增雨水检查井7座,浇筑混凝土道路140平方米,新建排水规模0.2m3/s雨水泵站一座。今年梅雨和台风期间,小区排水通畅,未出现内涝情况。

    市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市房管局在住房保障和“三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表示,房管部门职能事关百姓民生,希望房管系统找准定位,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持之以恒地推进住房保障和“三改”工作,不断造福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