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常州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学习会。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基础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教授,为大家作题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的辅导报告,他重点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
  汪泉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为广大干部群众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最权威的辅导读物,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用好《学习纲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再提高、理论认识再深化、学习教育再深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理解《学习纲要》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学好用好《学习纲要》,必须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深入领会这一思想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领会其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入领会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到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开展宣讲,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学习纲要》的学习培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自觉主动用《学习纲要》指导发展实践。既要善于在《学习纲要》中寻策问道,也要善于运用最新理论成果破解发展难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将学懂弄通《学习纲要》,与全市开展的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地方实际、部门实际和岗位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当前,尤其要结合长三角一体化、明星城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担当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满腔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转化为让常州人民更幸福的实际行动。
  陈涛、周斌、方国强等三位市委常委分别就《学习纲要》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