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和又一经典文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要坚定信心系统谋划。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战略自信、提振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思路研讨会成果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锚定明年迈入GDP万亿之城的目标,全方位提升产业创新能级、交通枢纽能级、城市载体能级、发展环境能级,全力打破发展天花板。要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我们把新春第一会的主题明确为打造新能源之都,就是要持续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蝶变升级、新兴产业裂变发展、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打造现代化常州的硬核支撑。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梳排明年“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清单、投资清单、责任清单,精心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两湖”创新区功能性项目布局建设。要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落实好恢复和扩大消费、扶持企业发展等政策举措,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要统筹兼顾确保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明年迈入GDP万亿之城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化措施,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继续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步实现“压峰转段”、顺利度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围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旅游景区、高温熔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供应,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