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人才与产业“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大力推动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由浙江大学与常州高新区共建的浙江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已建成10个研究中心,与企业联合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14个、院企联合实验室9个,先后孵化企业76家。常州英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优秀代表,企业解决复杂供热系统的动态调度控制难题,多项核心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陈金虎指出,研究院在常发展十年来,常州工业规模总量实现了从1万亿元到2万亿元的突破,研究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核心技术及人才优势,结合常州产业特色,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强化校企联动和产学研结合,切实为产业赋能、为发展育人。希望英集动力科技公司继续深化与本地高校、企业合作,更好服务“两湖”创新区、高铁新城等建设,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维发电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换电站、储能系统等高压配电领域。得益于常州市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企业成立不到3年已与星星充电、斯沃普等业内知名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取得了20多项相关专利授权。陈金虎叮嘱相关部门要优化全链条科创服务,把服务送上门、让“政策找企业”,加快形成创新载体强劲、创新人才荟萃、创新活力迸发、创新成果涌动的良好创新生态。
  在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陈金虎认真察看企业最新产品和创新成果,慰问优秀人才。他说,企业扎根常州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产业化发展,从创新“小苗”不断成长为“大树”,这是常州创新创业活力的生动缩影,令我们倍感振奋。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抢抓产业风口、勤练“内功”,结合常州产业特点,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基础底层等“卡脖子”问题,为提升常州产业创新策源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核心团队是否稳定?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在湖畔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持续进行科技攻关。他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从人才政策入手,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为企业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更大支持。
  市领导季培东、蒋鹏举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