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溧阳大力推进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溧阳市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培育、持续壮大动力电池产业,2021年上半年全市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开票销售收入超过160亿元。

(一)培强动力电池产业。引入头部企业宁德时代,成立江苏时代,合资时代上汽,吸引正极、负极、隔膜等龙头骨干配套企业。全市相继引进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30多个,其中璞泰来、科达利、天赐材料、卓高、紫宸等企业均排名国内相关企业前三强,产业全链形成了以江苏时代、时代上汽、璞泰来等为龙头的一批国内知名龙头动力电池企业集聚融合的特色产业。

(二)引育先进储能产业。引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创建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联合投资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发力储能电池产业,推动了溧阳绿色能源产业集群的持续壮大。

(三)深耕产业重大项目。去年底溧阳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总投资120亿元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落地,项目建成后新增产能40GWh,时代上汽、卓高新材、紫宸新材、铭丰电子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同步上马。

(四)建设“电动溧阳”。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在溧阳启动,唱响“电动溧阳 绿色出行”主旋律。印发《关于加快建设“电动溧阳”的行动方案》,出台多项支持性政策措施,以县城为单位着力成为电动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为区域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提供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