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年会暨华夏急救培训表彰会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17日,来自全国60多所职业院校的专家、领导130余人齐聚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18年“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年会暨华夏急救培训表彰会。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调研员郁洁、香港华夏基金会执行总干事王雁高、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港澳台办项目官员徐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协作会会长于文泉主持。

大会对华夏急救培训联盟工作开展三年来,涌现出的18所先进学校、19名先进校长和42名教师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华夏急救培训联盟是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服务大众,由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协作会于2015年发起成立。

大会还聚焦“‘互联网+教育’时代的职业教育”这一主题,为各职业院校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方振龙以《基于立体教材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立体教材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中的应用,就立体教材教学实施过程进行了展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电专指委张立梅以《共建机电优质资源共享教材建设成果》为题,就立体化教材建设背景、立体化教材建设与应用、立体化教材共建共享进行了介绍。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范丽媛通过平台展示,介绍了立体教材中三维交互、视频交互、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微课等几类资源的开发和使用情况。华翰云数据分析公司赵浩辰进行了“基于大数据的教学质量管理方案”分享。天堰科技公司刘明展示了“适应教诊改的信息平台设计”,介绍了促进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的智慧校园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于文泉会长对下一阶段协作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夏基金会”于198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家非牟利慈善机构。36年来,华夏基金会资产在中联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国家部门和香港华夏基金会信托委员会共同管理下,资助项目遍布神州大地,不仅为内地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对中华慈善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悉,华夏基金会于1988年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并捐赠50万美元用于全国首创城市职业教育模式“华夏职业教育中心”(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前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