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创成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4日,经中央文明委批准,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常州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溧阳市也入选新一批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自此,常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
  2011年,常州历经3年努力,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发展更科学、环境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的文明城市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文明建设高水平达标始终位列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群众支持率、满意度不断攀升。尤其是在核心价值观培育、诚信制度化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志愿服务、生态文明、文化惠民以及各项惠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令百姓满意的成果。今年以来,常州更是创新打造掌上道德讲堂、织就全民阅读“三张网”、创新公益广告宣传、拓展志愿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社区邻里节活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爱常州”主旋律不断唱响,常州“幸福树”的阳光雨露更加充足。
  溧阳市2015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被列入“十三五”期间三大工程之一、2017年“两大攻坚” 任务之一。在2年半的时间里,溧阳市秉持“全域一体,城乡同创”的创建理念,在农村推进“践行核心价值,培育文明乡风”15项主题活动,在文明乡风涵育上持续发力;以“青山绿水”为底色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农村环境加速提升;全面实施建设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文明创建五大工程,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文明创建的“试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