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加装电梯持续建言
发布日期: 2020-05-04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日前获悉,市政协委员王中林此次将领衔提出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力度的建议》,提交给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这是王中林连续第3年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衔提出提案。
  王中林现任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作为医生,他习惯站到患者立场考虑问题。王中林说,5年前他去一个老旧小区走亲戚,看到楼里的老人上下楼梯十分不便,“生了病怎么上医院?坐轮椅怎么出门呢?”从那时起,他就在考虑,如何帮助老旧小区居民改善条件,“尤其是让没有能力换房的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
  除了借鉴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加装电梯的经验,王中林还实地走访了多个老旧小区,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了解居民们对加装电梯的想法以及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获得许多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建议。
  过去2年,王中林领衔提出的相关提案都被作为重点提案进行推进办理,并被评为优秀提案。《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试行)》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步入正轨。目前共有11台电梯投入使用,正处于施工阶段的有10台,已开展加装电梯前期准备工作的有38台。
  此前,王中林还领衔提出了提案《关于加强我市非急救医疗转运服务管理的建议》《关于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的建议》等。这些意见建议也被相关部门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