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中央网信办媒体采访团考察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的“乡村振兴在行动--走进江苏”系列活动,来到钟楼区邹区镇殷村村,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职教事业的蓬勃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洁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素俊参加活动。
  地处钟楼区最西部的邹区镇殷村,自2017年被列入全市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来,紧紧结合自身职教特色,将美丽乡村建设和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一体两翼融合发展,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一个“宜学、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殷村正在崛起。
  穿梭于小镇客厅恽氏庭院,链接古今、传承文脉,用文化留住了乡情乡愁;漫步在统一规划建设的殷村家园别墅区,整洁美观、生态宜居,感受到了乡村风韵、历史古韵、生态底韵的有机融合。这里还聚集着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等4所职业院校,以及23家民营企业,2018年殷村村完成工业总产值15.6亿元。采访团成员对殷村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的美丽乡村和职教特色小镇给予高度赞赏。
  据了解,“乡村振兴在行动--走进江苏”系列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20余家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及专家组成的采访团,将分别走进南通、泰州、常州、镇江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