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0多家“隐形冠军”持续发力 助推常州经济质效齐升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重视数量”转向“提升质量”,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在推动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全市200多家隐形冠军企业正在持续发力,助推常州智造向高端制造攀升。
  在常州有着这样一批企业,多年来,它们在各自的领域深耕创新,成为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全球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企业--来自西班牙的Nclave[en'leiv],作为中国光伏企业收购海外跟踪支架企业的首个案例,天合光能在这次并购中,最新发布了“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这也标志着作为世界光伏业隐形冠军的天合光能,加速了从领先的光伏产品供应商,转型为全球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步伐。
  全球手机市场,每3台手机中,就有一台手机的扬声器、蜂鸣器等声学原件出自常州的瑞声科技。瑞声每年在技术创新上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8%,目前已经拥有2300多项专利。
  位于常州科教城的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协作机器人量产的企业,目前已经为常州的多家企业提供全自动机器人生产线开发服务。
  当前,常州正在着力打造“四新经济”,也让常州制造更加具有全球视野,主动融入国际竞争和合作潮流,在石墨烯、机器人、光伏组件等众多领域,都从追赶者逐渐变成领跑者,仅全国行业的“单打冠军”就有218个,达到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的工业产品超过100只,230多种产品的销售位居全国前三甚至全球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