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常州客运中心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3-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常州客运中心有哪些交通换乘方式?

    答:客运中心采用“地上地下一体化”立体交通模式,体现了“南北一体、无缝换乘、人车分流、公交优先”的理念,地面道路供车辆通行,乘客通过站前广场、高架平台和地下空间垂直分流,多种交通方式在最短距离内实现转换。客运中心分为地面层、地上二层和地下层。其中,地面层包括城际铁路售票厅、候车大厅;长途客运售票厅;长途客运下客区;公交上、下客区。地上二层包括长途汽车站的安检大厅、候车区、发车区及配套的餐饮服务区。地下层包括换乘大厅、南北广场人行通道、出租车上下客区、社会车辆停放区、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及配套商业服务区。

    2、客运中心提供哪些便民服务?

    答:客运中心配备17名咨询、导服人员,为客运中心换乘大厅过往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信息服务,接待、处理旅客投诉,同时提供必要的便民服务,满足各种情况下旅客导向需求。相继推出“一米阳光”免费小推车运送行李、免费手机充电、广播寻人、现场急救包扎和手语导乘等便民服务项目。

    3、客运中心的服务热线是什么?

    答:24小时服务热线:81661195;投诉热线:81661189。

    4、客运中心哪里可以停车(机动车)?

    答:客运中心现有机动车地下停车场4个(A/B/D/E库),可同时容纳681辆车。其中广场地下一层、二层,地下一层是A库,地下二层是B库;另外一个停车场在长途汽车站的地下,我们称之为D/E库。A/B库可以停放380辆车辆,D/E库可停放301辆车。AB库入口在广场的北侧,竹林西路上的一个东西向双向入口,DE库入口设在广场最西侧,常运集团大楼旁。AB库库满时我们将为司机朋友免费提供DE库路线指向卡。

    5、客运中心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答:客运中心有27台电梯,20台扶梯,存在“剪刀角”问题的7台扶梯已经在2012年年初全部整改合格,同时在电梯的醒目部位都按照国家的新的标准,在每台电梯上都张贴了“小心碰头”、“老弱残幼需要有人陪同乘坐”等7种安全标示,并在电梯上下口张贴了醒目的“请握紧扶手”的地贴。需要提醒大家上电梯一定要抓紧扶手,另一个,如果你拿了大包小包乘坐扶梯不方便的时候,可以乘坐升降梯(无障碍电梯),也可以消除安全隐患。

    6、在客运中心长时间候车,是否有地方可以休息?

    答:地下换乘大厅商业区设有旅客休息区2处,共有休息座椅300余张。如遇旅客滞留,夜间将加强保安巡逻频率,为滞留旅客提供热开水等,必要时将开通滞留旅客临时休息区。

    7、客运中心客服人员是否提供火车、汽车、公交车/班次查询?

    答:客运中心换乘大厅客服人员为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包括火车、汽车、公交等车/班次的简单查询。但是由于此类信息常存在变化、更新,为免耽误旅客出行,建议前往车站进行实时查询,确保信息的准确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