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指导常州武进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团结一心勇挑重担 真抓实干奋进有为

发布日期:2023-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3日,武进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希望武进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在常州“GDP万亿之城”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勇挑最重担子,以实干实绩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武进力量。

  武进区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金虎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

  陈金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方向锐意进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坚持团结奋进,心齐气正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形成“四敢”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要突出实干实绩,敢为善为展现担当。要强化项目攻坚,推进数实融合,勇当新能源之都建设主力军、争做奋进“GDP万亿之城”排头兵,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尽早开工建设一批标志性工程,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城市载体能级持续向上攀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创新“智高点”抢占发展“制高点”,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强化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整改到位。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