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失业金可通过省保卡领取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6日从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获悉,本月起常州全面启用省保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个人不再需要去指定银行办理新银行卡领取失业金。这一举措每年将惠及1万余名失业人员。
  今年以来,市就管中心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将“拓展省保卡功能,加载失业金发放”作为重要课题进行讨论研究,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加强与各大银行对接,重新设计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流程,减少群众的往返奔波。
  启用新的发放方式后,失业人员办理失业待遇核定后至户口所在地街道登记,金保系统会自动匹配个人社保卡信息,失业人员只要将省保卡开通金融功能,次月即可领取失业金。目前,省保卡挂靠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已实现此功能。
  目前正在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如需改成通过省保卡领取,可至本人户口所在地街道办理更改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