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溧阳市成功入选江苏省文物安全综合管理示范区试点地区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溧阳市成功入选2017年江苏省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实验区试点地区,全省仅3个地区入选。

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实验区建设旨在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夯实文物安全基础条件,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文物安全责任事故,解决文物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最终形成综合管理的良好局面。

溧阳在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实验区建设中将以单位负责和部门协作为抓手,以责任分解和三防结合为保障,以打击犯罪和预防违法为重点,全面落实部门职责,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文物安全执法管理水平;依托现代科学技术研发建设覆盖历史文化名村、纪念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要文化遗址的全市文物安全综合管理信息监控系统,实施24小时全天候信息比对和动态跟踪;与公安等部门建立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安全网络。

下一步溧阳还将开展全市文物安全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及文物安全技防建设工作,建立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视频监控系统,根据文物保护单位实际,选择重点文物和重点文物的重要部位设置实时监控探头,并统一整合入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