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陪同水利部部长陈雷来常检查新孟河先导段工程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4日上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检查组来常州检查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先导段进展情况。副省长陈震宁,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市领导费高云、蔡骏、许峥等陪同检查。
  在金坛尧塘街道谢桥村附近的新孟河金坛先导段工地,陈雷一行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新孟河工程在金坛境内总长12.59公里,其中,南延段新开主河道6.75公里,北干河拓浚5.84公里,概算投资10.33亿元。金坛先导段工程位于尧塘街道境内,北起金武公路,南至夏溪河,河道长2.1公里,防洪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概算投资4.92亿元。
  截至目前,整个金坛段工程已完成尧塘街道和儒林镇范围内民房拆迁,地上青苗及附属物迁移完成95%。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近期将进场施工。先导段工程自2015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以来,河道土方开挖、防汛道路路基、联锁块护坡、大前巷桥等工程已全部完成或基本完成。
  陈雷对金坛先导段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新孟河工程是国家治理太湖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太湖流域水环境改善、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金坛先导段为全线建设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对整个工程意义重大,建设中既要确保进度,又要确保建设质量、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