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提升金融治理本领,引导金融业健康发展。

要持续加强金融监管。深刻认识资本的“两面性”,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要全力优化金融服务。加快推进“双百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支持企业股改上市,加大对专精特新、智改数转企业的金融支持,用足用好“金融8条”等专项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以金融活水为产业赋能。要全力打造金融高地,加快推进龙城金谷建设,大力培育全周期基金产业集群,构建高效金融服务创新示范区,全力打造金融生态圈。

会议强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和监察全覆盖的震慑效应,不断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

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抓紧抓牢粮食生产。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实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抓紧抓牢科技创新。抢抓数字技术快速突破、深度应用“风口”,全力推进智改数转,促进创新链与人才链双向融合、产业链与资本链双轮驱动。

要抓紧抓牢水环境治理。狠抓长江大保护,加快推进洮湖、滆湖流域生态修举,深化小微水体治理,加强湖泊蓝藻防控,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洁净美丽的生态环境。

要抓紧抓牢毕业生就业。坚持政策到位、岗位到位、服务到位,围绕青年就业和人才引进,加快排出人才需求清单,汇聚更多青年来常创新创业。

要抓紧抓牢文化建设。加强对常州吴文化、运河文化、名人文化、工商文化、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大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最大努力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要扎实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活动,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金融安全等领域的平稳运行,加强防汛安全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扣“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等全市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奋力攻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常州发展、人大尽责”理念,紧扣“532”发展战略等市委中心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狠抓推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走好群众路线,让群众和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意见》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我市《关于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