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打造发展新增长极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经开区即将迎来成立两周年。5月23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情况,希望经开区上下以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快马加鞭奋力前行,努力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新平台、资本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市领导史志军、胡伟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常州经开区成立以来,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和东部新城建设两大核心任务,着力加快建设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两大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1-4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6.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81.62亿元,同比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94.71亿元,同比增长25.1%。1-5月,经开区2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4亿元,其中12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3亿元,序时进度42.2%,开工率75%。
  丁纯先后察看了省常中戚墅堰分校、中车集团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运河南侧文化景观带、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现场,并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对常州经开区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
  丁纯强调,加快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项目是关键,改革是动力,平台是载体,政策是支撑,队伍是保障。经开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实的措施,加快建设发展步伐。
  一是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特别是与地区发展、群众利益相关的基础设施要先行规划、先行建设。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围绕轨道交通、智能电力装备、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让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以改革创新为主引擎。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试点和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建设,充分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改革红利,进一步集聚发展新动能。
  三是发挥各类平台集聚要素的主渠道作用。全力推进国家级经开区申报工作,积极提升开发区开放功能和水平。依托常州科教城和戚研所等国家级研发平台,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强化科技服务业对产业创新的支撑。
  四是形成推进合力。用足用好市、区两级的支持政策,努力实现政策落实的高效化和政策效应的最大化。武进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经开区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经开区转型创新、加快发展。
  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一支素质全面、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