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同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关心关爱青年成长,出台一批普惠性青年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安家落户、继续教育等方面困难,支持他们在各个领域中充分发挥才干,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要坚决履行监管责任,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本领,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各类资本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引导其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常州实际,推进各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好当前与长远、一域与全局、传统与新型,谋划部署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规划、建设与资源要素保障有效衔接,推动财政资金向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重点项目倾斜,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设施投资运营。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许昆林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进GDP万亿之城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度自觉坚定扛实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攻坚突破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效率,强化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智改数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通报了“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蒋鹏举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