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三大举措加快政务诚信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引领其他领域信用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社会具有重要而紧迫的现实意义。2020年以来,新北区以多层维度加强政务诚信环境建设,助力地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一是强化信用队伍能力建设。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多方面积极开展政务诚信宣传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信用联络员工作会议契机,及时宣贯国家、省和市最新信用领域建设政策精神,并发放《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累计发放200余册;依托失信修复培训班活动,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和各板块前来听取法律界专业人士诚信主题政策讲解分析,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加深对政务诚信的了解;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实施方案》解读会暨新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部署会,邀请了新华社直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经济分析师、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城市评审专家胡俊超博士进行了专题授课,以专业视角为全区各地各部门讲解了相关知识和政策,进一步提升政务诚信认知度。
  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宣传。在以区信用办为主牵头开展诚信宣传的同时,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信用主题宣传活动。区法院常态化对外公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全市中小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新北区百草园小学举行,孟河镇开展“人人争当文明诚信人”主题宣传活动,薛家镇举行民法特色小镇主题精品文艺汇演,等等。一场场活动举办、一次次政策讲解,全区诚信文化建设不断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三是增强群众信用建设共识。2020年,新北区首次印制了1000份以信用为主题的宣传手册,分批次开展宣传品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发放活动,收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工作,将政务诚信建设纳入全区文明城市建设考评内容,并在全区范围内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村(社区)、公共服务窗口等区域加大诚信宣传标语投放力度,充分营造政务诚信建设浓厚氛围;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与信用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数超1万余人,掀起了新一轮信用知识学习热潮,进一步扩大了信用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