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5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吸取武进“10·25”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一波指出,今年以来,常州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武进“10·25”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必须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安全底线再守牢、工作落实再加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梁一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严格实施隐患整改责任制,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整改不力、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严肃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通过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宣传培训,扎牢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横向到边、落实到位。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在全社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加快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全市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常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