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规划局:全面落实“互联网+规划审批”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网上提出规划咨询,当天就收到了规划部门的答复意见,两天就通过了用地许可、方案审查和工程许可。规划部门批完后还将批准的图件成果直接通过互联网推送给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高效和便利。”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报建员麦日朋说。
  这得益于市规划局“互联网+规划审批”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和协同办理新机制。
  近几年来,市规划局通过大力构建城乡规划管理综合平台、城乡规划“一套图”管理体系、新型城乡规划空间数据中心,全面实施建设项目电子化报建、智能化审查、信息化审批,规划审批100%全流程网上运行,行政权力事项100%对接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单位不用再抱着厚厚的图纸往返修改。自2014年7月开展网上审批工作以来,规划部门累计完成在线规划咨询服务16425次。
  同时,市规划部门自去年以来延伸规划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实行园区、乡镇项目“全程代办”,健全规划部门与各园区、乡镇“点对点结对”“1+1服务”的代办服务网络,建成覆盖市、区、镇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累计服务建设项目600余次;全面实行重大项目“全程包办”服务制度,变“你来办”为“我帮办”,确保项目报建“零障碍”、受理“零阻力”、服务“零距离”,累计服务700余个建设项目。
  今年年初,市规划局研究出台《关于落实“3550”工作目标推行工业建设项目快速办结制的工作方案(试行)》,聚焦“全方位拓展项目服务内涵、全流程推行项目提前预审、全业务实施项目并联办理、全过程压缩项目审批用时、全系统强化项目效能督查”五大重点,依托业务事项全覆盖的“一张网”,实现“网上办、快速办、跟踪办”,单个工业建设项目规划手续全流程(用地许可、方案审查和工程许可)办理的总体用时压缩了25%以上,缩短至12个工作日。
  下一步,市规划局将扎实落实“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行政效能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