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实施“8+2”工作法 力促业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下午,钟楼区召集分管领导、政策法规科、稽查骨干20余人,利用工作日8小时之外的2小时,开展省工商、质监、食药监联合下发的新执法文书启用前的业务培训。此外,该局每周一次的案件交流、投诉举报交流活动,均利用下班后的2小时开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8+2”工作法。自实施以来,干部工作热情高涨,业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新闸分局副分局长岳淼表示:“晚上2小时加班,最大的收获就是做到了三个基本统一。一是基本统一了同一类型职业打假的投诉举报处理结果,避免出现同案不同果;二是基本统一了执法尺度,避免了同罚不同度;三是基本统一了执法规范化,案卷互相评审,取长补短,学到很多东西,一些平时没注意的细节也从别人那里学到了。”开发区分局于杰表示:“白天不仅要处理投诉举报,还要给当事人做笔录等,事务比较繁忙,很难抽出时间参加交流培训。晚上事情已经办完,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和讨论之中,效率明显提高,收获也很实在。”
  “8+2”工作法实施以来,该局投诉举报、案件查处、业务培训等方面多头开花结果,从根本上提高了干部的业务能力,为有效开展钟楼区市场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