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2日,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在武进国家高新区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市领导丁纯、曹佳中、李林出席活动。

  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以“聚焦前瞻共性技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一汽、上汽、北汽、大乘、比亚迪等国内整车厂高管近150人参会。30多位技术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驾驶、新能源与氢能汽车、轻量化、性能集成开发等,报告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最新进展,还带来了无人驾驶汽车、ADAS技术样车、主动声音合成技术样车等现场技术体验。

  市长丁纯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促进全球汽车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也是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为常州提供了加强技术、人才、项目合作的平台。常州市各级政府将弘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

  于凯表示,汽车行业前瞻共性技术研究涵盖宽广,有周期长、投入大、难度高、见效慢、跨专业的特点,对研发资源需求很大。汽车行业企业和机构,有必要携手合作,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汽车行业搭建一个研究成果工程化落地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汽车产业技术竞争力提升。

  活动中,中汽中心工程院常州研发创新基地正式启用,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4.5亿元,致力打造满足整车关键共性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开发、智能网联汽车性能开发、动力总成系统开发的综合性第三方汽车性能研发测试基地。中汽研瑷睿赛安斯(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系列企业共建联合工程开发中心(实验室)、中汽中心(常州)汽车科创园等揭牌。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和武进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5月22日,总投资5280万美元的意大利斯佩尔风机项目签约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会见斯佩尔集团副总裁及首席战略官朱利安诺·斯帕贾利一行。
  斯佩尔集团成立于1959年,是设计和制造各类车辆用高品质风机的国际领先企业,已在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开展业务,年产值5亿欧元。2001年,集团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斯佩尔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拓展中国业务。
  新项目主要生产车用高品质轴流式、离心式风机,预计2020年底投产,达产后产值将达到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