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政协来常督办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提案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来常就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天宁区朝阳四村、富强新村、安信颐和颐养公寓等地适老化改造、方便居家养老方面情况。
  今年,常州市将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以推进,全面实施老人家庭无障碍适老化改造扩面项目,确定了3000户适老化改造的目标。同时,持续开展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新北区兰翔二村等9个项目,改造和提升建筑面积总计71.5万平方米,惠及住户6233户。
  委员们认为,在推进老年宜居社区建设和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的过程中,要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标准先行、注重系统衔接、提升服务能力。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既需要政府部门间统筹配合,也需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汇聚推进适老化改造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标。
  调研组还听取了省住建厅、省民政厅提案办理的汇报和常州市关于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的情况介绍。
  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91.4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3.9%,预计到2020年,户籍老年人口将达到95.3万人,占比25%。
  目前,常州有养老机构109家,千名老人床位数达51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城乡全覆盖,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超90%,养老服务各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