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12月1日下午召开的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听证会上获悉。明年起,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或将上调,并实行三级阶梯制度。

  根据金坛区发改委公布的拟调方案。此次价格调整的主要内容为基本水价、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调整后,到户价将由原来的2.8元每立方米调整为3.7元每立方米。同时,金坛区将实行居民用水阶梯式水价。第一阶梯用水量为每户每月15立方米,水价为3.7元每立方米;第二阶梯用水量为15到22立方米,销售水价为4.68元每立方米;第三阶梯用水量为22立方米以上,销售价格为7.62元每立方米。调整后,居民生活每月户均增支16.18元。

  对学校、养老服务机构等执行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非居民用户,不实行阶梯式水价,在第一阶梯3.7元每立方米的基础上增加0.2元。

  经过自愿报名和抽签产生的15名听证代表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同时从会上获悉,经民政局、总工会认定的城乡供水区域内的城乡低保家庭、孤儿、城市“三无”老人、特困职工家庭、困境儿童和农村五保户,实行每年每户200元的用水补贴,比之前增加了100元,涉及全区6674户困难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