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省长吴政隆对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交流当前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

  在听取各板块工作汇报后,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头脑一定要清醒,要深刻认识到境外疫情输入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底数一定要清楚,要紧跟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的节奏,对境外来常人员和即将来常人员加大摸排力度,切实做到风险可控。管控一定要到位,要严格落实人员信息100%掌握,所有入境人员100%集中隔离、100%核酸检测“三个100%”的要求;集中隔离点、接驳转运、社区一线等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各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各项防护措施,严防院内感染;公共场所要继续佩戴口罩、查验 “健康码”。处置一定要精准,要实施从舱门到集中隔离点的全封闭管控,简化流程,减少接触人员,升级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要坚决果断处置,对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及时落实“四早”措施;要注重方式方法,及时妥善处理、精准严格管控,尽量减少对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