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赴重庆法院学习房地产企业破产审判经验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11月30日,新北区副区长季晓东与新北法院党组成员、副宗志坤院长带领民二庭庭长包敏、副庭长顾文杰,以及相关房地产破产企业的管理人一行,赴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就房地产企业破产审判工作进行经验交流。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三惠、九龙坡区人民法院院长范晓明等热情接待,该院副院长吴洪、破产审判庭庭长陈宇、民二庭庭长樊亚琴、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韦忠语等一同参加了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范晓明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的简单概况及辖区的企业经济状况。之后吴洪就全院经济审判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是破产审判庭的案件审理情况。据介绍,2016年4月,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成立专业的破产审判庭,配备了三个员额法院和两个书记员,自成立以来,该院共计受理了破产清算、重整等案件超过了50件,其中涉及房地产企业的就有6件,可以说审判经验极为丰富。破产审判庭陈宇也就相关审判经验作了全面的介绍。
  季晓东也向大家介绍了新北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尤其着重介绍了房地产企业在破产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宗志坤介绍了新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现状和经验,并与民二庭相关人员一起就破产审判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九龙坡区法院、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等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大家围绕着企业破产尤其是房地产破产的相关难点问题,诸如房地产企业的重整、股权的让渡、利息与本金在清算中如何具体把握、工人工资与抵押债权的平衡以及无财产可破案件的处理方法等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最后,陈三惠就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并重点介绍了九龙坡区企业破产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对法院破产审理的经费及制度保障情况。
  会后,季晓东召集大家对交流会上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再次学习和总结,并肯定了新北法院近年来在破产审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法院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干警要以此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更新司法观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企业破产提高有利的司法保障,为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