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教育部门发布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6日从2018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及小学毕业工作发布会获悉,今年常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基本与往年一致。
  其中,幼儿园入学坚持“方便、就近”,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坚持“免试、就近”,特定群体入学坚持“普惠、公平”。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确保义务阶段符合入学条件的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学位。在确保有学上的前提下,积极实施按标准班额招生,原则上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此外,幼儿园与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必须坚持均衡分班,不得借各种名义违规编班。
  为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市教育局通过学校主动发展、集团化办学和学校课程改革,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读“好学校”。
  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339所中小学校,达到省优质学校标准的已有301所,约占95%。同时,各辖市区共组建了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30余个,覆盖关联学校100多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