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举办2018年青少年禁毒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省禁毒办、团省委《关于开展江苏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的通知》精神,巩固近年来常州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6.27”工程成果,提高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发现和培育一批青少年禁毒宣传骨干队伍,进一步推进常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实施,6月26日下午,市禁毒办、团市委在常州工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成长法治路 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宣讲大赛。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张双庆,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辉,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团市委副书记马继迁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比赛。

通过前期的申报和初赛筛选,脱颖而出8名公安、法官、律师、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等禁毒宣讲员参加此次宣讲比赛。各参赛选手围绕毒品基础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工作实践经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内容制作PPT进行现场宣讲。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点评,最终市公安局钟楼分局胡婧获得一等奖,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江抒阳,江苏时强律师事务所曹阳获得二等奖,江苏理工学院王晓婷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表彰的首批8名宣讲志愿者现场成立常州市“向阳花”青少年禁毒宣讲队,将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阳花即向日葵,是向往阳光之花,是象征健康之花,是追求活力之花,寓意全市青少年能如向阳花一般健康成长,也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向阳花”青少年禁毒宣讲队,为常州禁毒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