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节日保供工作指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节日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日起是国庆、中秋“两节”长假。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带队,赴常州市各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节日保供工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齐家滨首先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齐家滨要求卫健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抓牢入境人员等重点群体和商超、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防外部输入,采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工作模式,持续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齐家滨同时叮嘱,长假期间仍有一批防控人员坚守一线,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爱护。
  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企业销售形势良好。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制度,加班期间仍将严格执行。齐家滨强调,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严格开展安全培训,建设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理念。
  “这五花肉多少钱一斤?”走进三井街道东海综合市场,齐家滨来到猪肉摊位前,询问价格情况。摊主介绍,猪肉目前28元一斤,长假期间价格也会保持稳定。近年来,东海综合市场通过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方式,市场自主开发的“旺也农贸智能生态便民消费系统”,涵盖电子商务、中心厨房管理、直播培训做菜等功能,真正实现让居民足不出户,达到购买新鲜蔬菜的目的;居民还可以选择在市场加工成品后配送至家中,从供应净菜提升到供应熟菜。齐家滨表示赞赏,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市场经营主体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发挥凌家塘市场作用,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廉。
  作为常州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中华恐龙园即将再度迎来客流高峰。在恐龙园安全指挥中心,齐家滨听取了景区节日运营准备情况,要求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预案,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
  齐家滨还来到沪蓉高速常州段指挥中心,查看高速实时路况,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齐家滨说,长假期间高速压力突出,交警部门要加强力量,迅速果断处置各类情况,同时利用大数据抓好隐患排查,做好宣传引导、信息发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调研中,齐家滨强调,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面临多重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要求和周密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佳节。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