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7-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馆、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活动。

  饮誉世界的常州籍艺术大师刘海粟,不仅集诗文书画创作于一身,也是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拓荒者、奠基人和杰出的美术教育家,堪称“艺教宗师,画坛泰斗”。
  此次展览以三大篇章集中展示了刘海粟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画种主题、不同艺术风格的书画艺术精品101件,系统呈现了大师的艺术之魅。这些作品都是从香港、上海、南京、常州等地汇集而来。

  开幕式上,雒树刚、王江、阎立及刘海粟之女刘虹共同为刘海粟雕像揭幕。刘海粟子女还将刘海粟创作的油画《黄山云海》、中国画《满庭芳 (泼墨黄山) 》、书法《毕竟西郊八月中》捐赠给了中国美术馆。
  费高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强市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此次展览,就是要传承弘扬大师的艺术创作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开展文化创新,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参观中,雒树刚对常州积极弘扬刘海粟的艺术精神,提升常州城市文化形象的做法表示肯定。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研讨会”,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以及常州、上海刘海粟纪念馆的专家、学者们,对于如何进一步拓展对刘海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行了探讨。
  本次展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