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盛蕾调研市城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5-27   字号:〖

  5月26日,市长盛蕾专题调研市城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她指出,城建集团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加快转型、深化创新,争做国企改革排头兵、转型发展先行军,更好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赋能群众美好生活。

  在听取城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盛蕾指出,近年来,城建集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城市综合开发运营载体作用,筹集资金建成了一大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项目,对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盛蕾强调,城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城市能级和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事关发展与安全。
  要提高站位,与城市战略强协同。加强与城市化协同,以清晰的战略路径、专业化的运营团队,实现集团与城市同频共振、双向奔赴;加强与规划协同,准确把握人口增长趋势,乘势而上、蓄势发力;加强与产业协同,通过政府和企业双向发力,把转型发展的堵点变成支点,助力优化产业生态。
  要聚焦新动能,实体转型强发力。优化组织架构,强化人才支撑,以项目化、团队化推进产业实体化运作,进一步优化存量、做大增量、激活变量。持续借助证券化工具盘活存量资产,构建可复制的投融资良性循环体系,推动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
  要稳字当头,严防风险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聚焦控成本、优存量,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要积极赋能,整合资源强支撑。通过整合行政资源、数据资源、产教资源,更好发挥企业改革的主观能动性,释放强劲创新活力,实现布局更合理、资源更聚焦,在城市开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