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时刻绷紧安全弦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9日,市长陈金虎督查常州市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

  在常州火车站、汽车站,陈金虎实地查看站务场所、车辆“日消毒”和进出站人员体温筛查等制度落实情况,了解节日客流、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安全教育等情况。陈金虎指出,随着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平稳,节假日期间市民群众集中探亲、旅游出行将迎来反弹高峰期,届时,车站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都将迎来严峻考验。交通部门要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场站要提醒旅客自觉配合做好进出站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继续保持与公安、卫生等部门以及属地防疫指挥部的联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运力调度,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确保群众安全、舒适、平稳、有序出行。
  对即将到来的假期,春秋淹城正在开展节前集中大检查,并做好应急预案。陈金虎详细询问设备检验检测、日常维护、疫情防控、人员培训等工作。他指出,常州市各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疏导等措施,强化疫情防控、节庆活动、火灾防控、食品安全等管理。对各项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要提前做好检测维护,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属地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陈金虎听取了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部分公安值勤点民警,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陈金虎充分肯定常州市公安系统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公安干警继续坚守岗位,强化风险排查、强化重点稳控、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同时继续抓好社区社会面和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管控,守好口岸、隔离点、社区三道防线,严防境外输入、秋冬季疫情反弹。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各类活动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细做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落地落实,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闭环管控机制,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压实各行业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人群防护、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不断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