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贯彻市两会精神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8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提出要求;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方案》《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分解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常州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攻坚期、转型创新加速期、能级提升突破期和城乡一体融合期,新一届政府要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埋头苦干、笃行不怠、不负重托,以实干实绩实效回应代表的信任和百姓的期望。

  一要强实干。市政府领导班子和组成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头、从我做起,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真正以强实干绘就城市辉煌,托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硬作风。要有战斗精神,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奔着矛盾和问题去,迎着挑战和困难走,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现实问题和难题。要有人民情怀,面对面心贴心和群众交心谈心,坚持多到现场、多到基层、多到一线解剖麻雀,发现并解决问题。要用好“12345平台”“政风热线”“政企通”微信公众号等沟通渠道,更好与群众“手把手”“心连心”。要有坚强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要最大限度地把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激发出来,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三要严要求。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严守廉政规矩,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行为自制力、党纪执行力。要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凝心聚力奋力干。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向同发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组织更大群众力量,聚合更多专业力量,争取更强上级支持,奋力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二要压实责任协同干。要紧扣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落实方案明确的30项重点工作和12件民生实事项目,压实责任链条,按照方案化、清单化、项目化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加强市与区的协同,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系统推进,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强化督查考评,建立问题发现、解决和督查的闭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标先进,瞄准更高、更强、更优、更快目标,奋力追赶超越。要抓紧落实市“两会”的各项提案议案,迅速制定办理方案,细化举措,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三要只争朝夕加紧干。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准确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全面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坚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规章立法计划(草案)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计划(草案)》,听取平安常州建设先进评选推荐工作情况汇报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陈志良、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