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旅游强省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调研组来常州市调研旅游强省建设情况,听取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陈正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龙城旅游控股集团等,听取了常州市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和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建议,并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财政、文广旅等部门及龙控集团、天目湖旅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陈正春介绍,今年疫情后常州市积极抢抓市场反弹机遇,3月份在全省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等目标。今年“五一”,常州市跻身长三角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复苏指数名列全国第三;国庆中秋期间,全市接待游客43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14亿元,游客每天人均消费1325元,其中过夜游客、过夜消费分别占比为36.5%和近50%。目前,全市旅游市场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许仲梓充分肯定常州市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从满足游客需求出发,多维度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涌现了恐龙园、东方盐湖城等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的优质景区。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对旅游业发展的认识,以更高的起点谋划推进旅游发展,以更实的担当推进旅游强省创新发展。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周琪、张亮、顾建军,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