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落户西太湖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落户西太湖。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原国家卫健委规财司司长赵自林出席活动,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副区长薛建忠,园区领导戴志华、胡延红、张惠良参加活动。

大会云集了邱贵兴、张兴栋、郭全义、朱世辉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医院的教授专家,与会领导、专家们共同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揭牌,并签约落户西太湖。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其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全国医学装备工作者(从事医学装备应用、管理、科研教学、工程技术、生产营销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全国从事组织器官再生修复医学领域工作者(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

近年来,基于干细胞和新兴材料的器官/组织再生修复研究越来越受国内外高校、研究所和企业所关注。新型组织工程技术、原位组织再生材料、干细胞相关修复材料等已成为当今科研热点,并且极具转化潜能,打破中国医学装备与材料的发展和临床应用与转化受国外牵制的“卡脖子”现象。

组织再生分会的成立,将立足于技术成果落地转化,紧密结合“产学研”器官/组织再生修复研究方向领域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单位,强化基础科研和产品实现组织再生修复相关材料与产品的研究、开发与转化落地。

此次,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选择在美丽的西太湖畔落户,充分肯定了西太湖的创新生态和发展环境。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健康产业已经集聚国药集团、福隆医疗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上百家。今年以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又进一步聚焦医疗健康和医疗旅游,将打造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产业集群和研发高地,布局心血管治疗、细胞治疗、运动医学等特色专科治疗,引进高端体检、睡眠中心等健康管理,建设特色健康街区。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指出,成立的组织再生分会对我国组织再生修复领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常州武进将在项目合作、技术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予以支持,全力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同时,真诚希望分会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脉资源等优势,为常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帮助支持,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医学事业进步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