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督查考核组来经开区督察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由省太湖办副主任高圣明带队的省督查考核组来到经开区,督察考核河长制工作。常州市、武进区、经开区领导许峥、顾伟国、马建立陪同。
    省督察考核组先后来到横林东桥、黄桥港、红星河、横林大桥、二贤河、圩墩大桥等地,查看水质,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了解河长履职情况。
    黄桥港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元,包括河道清淤、农村点源治理、新建污水主管网等工程。目前,主河道清淤已基本完成,支浜清淤正按时序进度推进;规划建设的4个农村点源治理工程也在推进中,预计12月底前完成。红星河在2017年的时候进行了全面整治,围绕“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的治水理念,对河道采取污水截流、清淤等工程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使河道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连通大运河的二贤河正在实施清淤整治工程,将有效解决河道淤积、内源污染严重等问题。东方前杨污水综合处理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也在建设中。高圣明肯定了经开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河湖保护,增强部门协同管理合力,解决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问题。
    据介绍,目前经开区内共有河流186条,设立区、镇、村级河长26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