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上午,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与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为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成立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与常州大学决定在常州大学设立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是常州市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打造一流立法智库,为高质量立法提供智力支持;有利于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为地方立法工作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汪泉在讲话中指出,要高点站位,将研究院建成推动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要不忘初心,将研究院建成促进民主立法的桥梁纽带;要夯实基础,将研究院建成培养立法人才的重要基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纪委书记邱正祥,全国政协委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院长曹义孙教授,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立法专家库成员代表,市有关部门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