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7岁魔方高手时旻扬为常州队勇夺智运会首金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展开,全省刮起智力风暴。3月13日,常州代表团传来喜讯,年仅7岁的时旻扬勇夺魔方项目公开组三阶盲拧个人赛冠军,为常州拿下智运会首金!

魔方项目从4月12日开始比赛,赛程两天,共分10个小项:三阶速拧、二阶速拧、金字塔速拧、斜转速拧、三阶单手、三阶盲拧、三阶团体,其中三阶速拧项目按年龄及性别设置组别(公开组、U12组、U10组、U8组),其他项目只设公开组。

来自常州市觅渡桥小学一(1)班的时旻扬同学,是常州代表团唯一参加魔方项目公开组三阶盲拧个人赛的选手。智运会面对的选手都是比自己年长的强将,但年仅7岁的时旻扬毫不怯场,以预赛第一强势进入8强,淘汰赛上,他又分别以2比0和3比0的优异表现闯入决赛,决赛上,时旻扬在开局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沉着冷静,及时调整心态,巧妙改变战术,连扳三局,勇夺冠军!

今年1月27日,受常州市体育局委派,常州市翠竹中学的陶烁炜老师作为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常州代表团魔方项目的领队,协同常州指尖魔方举办了2019年SCA常州市魔方巡回赛暨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来自常州指尖魔方的20多位学员和70位常州本土魔方选手,共98位魔方高手同台竞技,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4位选手脱颖而出。选拔赛结束后,来自常州指尖魔方的查吉辰和曹东老师每周为队员们进行单独训练,每周六还安排集中训练,让大家提前适应大赛规则,提升心理素质,三月中旬,队员们开始进行智运会前的冲刺训练。短短数月的特训,使包括时旻扬在内的常州魔方小将取得了巨大进步,有些队员的成绩甚至提升了100%!首金的诞生,离不开时旻扬个人的天赋,更离不开队员的刻苦训练,以及指导老师们的努力付出。

魔方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智力玩具,玩法很多,不仅价格便宜、便于携带,还可以训练手眼协调、提高记忆力及空间想象力。爱好魔方的群体本身趋于年轻化,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青少年运动员占绝对主力。虽然常州各个年龄段都有一些魔方爱好者,但是魔方项目在常州发展的还不是很普及,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