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一季度常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4.4%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常州市召开生态环境质量调度会,全面总结“首季争优”专项行动完成情况,系统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副市长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季度,常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4.4%,PM2.5浓度为49.5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0.2%,比2019年同期下降25.0%。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重要指示,坚持重点问题重点攻坚,对当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由各地党委政府牵头,以铁的决心,组织集中攻坚。要坚持系统问题系统治理,更加注重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对于关闭取缔的企业,一律做到“两断三清”;对于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从严查处;对于更多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要通过严格监管和优质服务,确保其成为达标排放的健康企业。要坚持对敏感问题紧盯不放,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和“危污乱散低”整治工作;力保太湖安全度夏,尤其是保障好高温期间的蓝藻打捞,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湖泛;做好水源地日常巡查和保护工作,全力保障水源地安全;进一步做好危废处理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